Tina528

这个门派有点乱1(缘起)

这篇文修修改改了很多,严重ooc,有原创人物,叫月凤,是门派的师祖,但大家统一称师父。本来是想写门派日常,但还是先写了故事的起缘,想不会让人读起来太突兀。结果想写的人物太多,设定和情节可能写得又杂又有些莫名其妙,总之,就是没写出心中那种感觉,果然是文笔不够啊啊啊!都不太想发出来了,可已经写了一章了有点舍不得,算了,就试试水吧,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往下划吧,正文开始:





        “求你帮我照顾这个孩子, 他是我唯一的牵挂 。”


        病榻上的女人看起来非常虚弱 ,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于这个世间 ,尽管如此,女人依旧用尽最后的力气 ,将怀中的孩子交给了她唯一信任的人 。


         那人轻轻将孩儿抱起 ,正要说些什么, 却发现女人已断了气 。无奈摇了摇头 ,看尽世间百态的她最终也只是静静看着,送走了这个与她萍水相逢的人类女子。



         这人类女子命苦, 从小便被父母卖进妓院,以陪笑为生 ,却痴痴渴望一段爱情 。这种女子最容易被纨绔子弟戏弄, 共度一夜之后, 那公子抛弃了她, 却不料怀有身孕。 她不愿堕胎 ,硬是被那老鸨从妓院赶了出来 。便在此时遇到了在人间化劫的月凤。



         月凤本来不想搭理,但一时大意,竟被这女子看到她施法的瞬间,便从此赖上她了。



         唉,只是想偷只叫花鸡怎么这么难啊?月凤心里翻了个白眼,换作笑脸相迎女子,开玩笑道:“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我可以每天给你做叫花鸡!”女子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岳凤不满意地撇了撇嘴 :“可是天天吃叫花鸡也会腻啊……”



         女子急忙抓住月凤的手:“我还会做其他的,保证每天不重样!只要你肯收留我。”



     “好,成交!”人间没什么好,就是美食多,而月凤也就这点小癖好啰。



         好日子不长,却不想女子最终死于难产,还把孩子给了月凤,也不知是否算段孽缘?



        好在这孩子也不是很闹腾,安安静静的,是个令人省心的孩子,月凤一路上逗孩子逗得不亦乐乎,算是体会到了“老来得子”的快乐。



       不过,人间险恶,还是赶紧回到紫蓬山比较好,那里是她的地盘,是绝妙的修炼胜地,集全世间万千灵气的环境更适合养娃。再说她在人间这么久了,也不知道门派里的小崽子有没有想念为师呢?



       但她不能立马瞬移回去,她算过自己还有一事未了——在白头大干山,看来与狐狸有关。而现在,时机未到。



       那就姑且在人间带娃几年吧,反正有这小子在,她还怕什么无聊,来,我的小俊辉,给为师亲一口!



        六年后,白头大干山。



         “师父, 这山被村民烧后竟还有人活着!”



        村民烧山,是因果所致,更是天命,哪怕是月凤也不可违。倒不是月凤没有能力,只是早在万年前她已与天上那位做了约定,井水不犯河水,她定是不能违约。



       韩俊辉一手抓紧身旁女人的衣角,另一只手指着不远处昏迷躺在地上的小男孩。 



      “俊辉呀, 好好看看, 那不是人, 是一只受了伤的小狐狸。 ”



     女人牵着韩俊辉的手 ,走向昏迷了的李朗,发现李朗的怀中还有一只快要成精的小黑狗。



       “咦?看来还买一送一呀~ ”



     月凤疑惑,她来白山大干一趟,本以为是有多大的事要她等上这些年,却不曾想这事竟是要与这狐龄仅仅只有两百多岁的小狐狸结缘,敢情她来人界就是来捡崽子的?



         罢了,一个崽子是养,两个崽子也是养,哪怕再加上一个倒也无妨,就算是给门派增添一些新血脉吧。



        既然事情已了,便到了回紫蓬山的时候。



       “俊辉呀。”月凤轻轻叫着身旁只到她半腰的小糯米团子。



    “弟子在。”韩俊辉虽然被月凤养大,但总猜不透月凤的心思,不知道师父唤他何事,但无论是什么事,他总会尽力办到。



     月凤弯下腰来,戳了戳李朗软fufu的小脸蛋,像是说着今晚吃什么的轻松语气对韩俊辉说:“他这只狐狸大团包小团的,看起来很重诶!”



    韩俊辉有些无语,别人可能不知道,但从小跟着月凤的韩俊辉深深明白:月凤绝对不像表面的那般柔弱,武力值绝对杠杠的!



      “弟子明白。”算了,谁叫她是他师父,师命不可违。说罢,便要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去扛那个与自己差不多身高的狐狸小孩。



     可韩俊辉刚蹲下去,月凤却拦住了他,轻轻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平时看你过目不忘,还以为多聪明呢,我们现在是要回紫蓬山,离这里十万八千里远,你又不是白龙马,真当自己西天取经啊?”



     看着韩俊辉不解皱起的小眉毛,月凤叹了口气,也不怪他,自己作为师父,除了一些基本的防身术啥也没教给韩俊辉。



       不过她敢赌一只叫花鸡,她才不是因为偷懒,而是因为在人间不好施展法术,要是被人看到,这很容易被认作妖怪。她可不想在被抓住把柄。



        月凤闭上眼睛,一句晦涩难懂的术语从口中溢出,几乎是一瞬间,未等韩俊辉反应,他们一行人已经在一座巍峨山脉的山脚,这里廖无人烟却生机盎然,不少飞禽走兽在此戏耍。



      “这就是紫蓬山。我们回家了。”月凤轻轻拍了拍韩俊辉的小肩膀,使微愣的小屁孩回过神来。



     这句话对于从小跟着月凤漂泊人间的韩俊辉像根定海神针,他知道,他以后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紫蓬山,是他的家啊。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粉嫩衣服的高大青年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一把抱住了月凤 。



      “师父,你总算回来了!”



      “你怎么穿成这样?”月凤暗暗憋笑,心里一个劲地想自己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不能笑,除非……噗!除非忍不住~



        权正禄嘴角抽搐:“……是吴师姐,她昨天说能不能穿粉色的衣服,我当然就说可以,结果今天就把我们的大堂变成粉色的,我很委婉地表达这不太好了,被宗勋哥看到会被骂的,结果她又说偶尔使用粉色的话,心情会变好,然后给我下了昨天李砚哥教的粉衣咒,我正想解除,就感受到山下有灵力波动,急忙赶来,没想到竟是师父回来了。”他快疯了,都几百年了,这吴真心怎么一直给他惹麻烦呢?



        月凤安抚性地拍了拍权正禄的背,一边笑眯眯地告诉他自己会主持公道的 ,另一边心里暗自无语 ,权正禄这钢铁直男什么时候才会铁树开花, 吴真心分明就是喜欢他, 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



       “师父, 你怎么回来还带了三个娃呀 ?”权正禄皱眉,一个六岁的人类小孩,一只昏迷的九尾狐幼崽和一只快成精的小黑狗?而且,这九尾狐有熟悉的味道……



        “告诉你的师兄们, 到紫凤殿集合, 我有要事宣布。 ”月凤并没有正面回答权正禄的问题 ,只是自顾自地带着三个娃子 ,瞬移到了紫凤殿。
      



       紫凤殿。



       “人都齐了吧 !一切寒暄免了,我就开始讲正事了。 ”紫凤殿上,月凤端坐在她的位置上,品着刚沏好的茶  ,好不闲适 。



       月凤向躲在角落的韩俊辉招了招手 ,让他过来。 



     “这三个崽子都是你们的师弟。首先是这个唯一清醒的,叫韩俊辉,是个人类, 可别欺负他。俊辉啊, 向你的师兄师姐问好~ ”



        “师兄师姐好 。”韩俊辉说完,便乖巧地对众人鞠躬。


       “我变师姐了耶 ! ”吴真心拉着权正禄的衣袖,自以为小声地炫耀。



      “你叫韩俊辉 ,对吗? 好可爱啊, 你好啊, 我是你的师姐, 叫吴真心,你可以叫我吴师姐。我是兔子精!我旁边这位呢,是权正禄,是只九尾狐,但他比另外两只友善多了,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找师兄师姐,不过要玩的话,找师姐我就好,权师兄太古板了!对了,宗佑啊,你也自己介绍一下嘛!” 吴真心向来喜欢可爱的东西,看到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孩子, 无处发泄的母爱突然就泛滥了 。



      
        被点名到的尹宗佑腼腆一笑,向韩俊辉点了点头:“啊,我叫尹宗佑,也是只兔子精,吴真心是我姐,她话有点多,多多包涵啊,我身边这位是徐文祖,他是很厉害的药修哦!”,说罢戳了戳一直盯着人家牙看的徐文祖,让他也打声招呼。



         徐文祖立马笑得一脸“和善”:“如果牙疼了,可以来找我,徐师兄保证立马就不疼了。”



        “哼~”车英民对徐文祖假惺惺的态度露出不屑,“我是车英民,也是一位药修,虽然我是人类,但修为嘛,也不比那个“徐师兄”差,要是身体不舒服,也可以来找我,看在同门的份上,我的金手可以为你免费服务。当然,如果不管是徐文祖还是李砚哪只讨厌狐欺负你了,你也可以找我,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他们~”



       “呀,车师弟,注意礼节,说谁讨厌狐呢!”李砚听到这话立马跳脚。



       “宗勋啊 。”月凤将目光转到至今一言不发的杨宗勋身上。



       “弟子在。”



         “这个孩子就交给你带了 ,你比较沉稳,我放心一点。”



         “是。”杨宗勋虽然不明白月凤的用意,但总归应承下来,这个孩子还挺和他的眼缘,至少很乖巧。



        “那个半妖呢 ?也是师弟吗 ?”李砚看向在一旁昏迷的李朗,他闻到九尾狐的味道,知道那与他属于同一血脉 ,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他不想再有个弟弟了。



     可能怕什么来什么吧 ,月凤下一秒便解答了他的疑惑 。



         “砚儿果真聪明啊  ,要不要为师给你的晚餐加个鸡腿啊 ?”月凤调笑道 。



         “九尾狐的狐王,白天大干的山神, 也就是你的父亲, 前段时间下山买酒,结果遇上想吸你父亲精气的蛇妖,蛇妖的血有催∥情功效,你父亲不慎饮入,虽然最后将蛇妖斩杀,但发∥情∥期 却提前爆发,于是就与一个人类妓女暗结珠胎 。清醒后,狐王觉得愧疚于你的母亲 ,度过发∥情∥期后,便回青丘到你的母亲坟前去了,至今未归 。而你那个半妖的弟弟生来就被山下的村民视为异类 ,赶上了山 ,与你弟弟相依为命的就是他身旁的那只小黑狗啰!所幸也不算孤苦伶仃。”

        


          月凤有通天的本事,自然能够知道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只是她没想到这事竟然如此狗血!



          “那他……”李砚微微皱眉,李朗所受的伤是山火所致,但白头大干不会平白无故发生火灾,难道……  

  


     “而白头大干长久失去了九尾狐的庇护, 一年不如一年的收成终是使山下的村民起了烧山的念头, 你的倒霉弟弟因此昏迷不醒 。 ”



      “所以呢? 你把他捡回来干什么? ”李砚似乎能猜到月凤接下来说的话。 



       “我要你带着他,既是同族又是同门 ,你来带他再合适不过了 。”



       “徐文祖和权正禄不也是九尾狐吗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他们身上的血和我流的是一样的。 凭什么是我带娃 ?”李砚看着那昏迷的半妖 ,他实在不想带孩子, 要是因为孩子的哭声, 而弄得他精神不佳,进而影响他的颜值,那可真是三界的损失啊!



     “你说的没错, 你们三个是三胞胎 ,血脉自然相同 。但文祖身边还有宗佑要照顾,正禄和真心的法术还需加练,就属你最闲了,不给你带给谁带呀?”月凤摊手。



         “可是……”李砚还想推脱。



         “李砚,我不想说第二遍了呢~”月凤突然的阴阳怪气让在座的人汗毛竖起。



         完了,这是要发火的前兆。



       “好,我带!”李砚定了定神,硬这头皮接过他的便宜弟弟。



       “很好,砚儿真是只乖狐狸!”月凤笑眯了眼。



       “好了,就剩下这只小狗了。不过他好像受了重伤,明明快成精了,真是可怜呢~就辛苦你了,英民!”


       门派里的药修不多,但真要说其中的佼佼者便是车英民和徐文祖,可徐文祖的治疗方式是以毒攻毒,虽然见效好却略有风险,思来想去,车英民是接手小黑狗的最佳人选。



          车英民本着一副吃瓜的状态看李砚被迫带娃的好戏,谁知突然上课被点名,好嘛,师父要开始迫害他了吗?



        可已经有李砚的前车之鉴,车英民不敢提出异议,也只好上前抱下他的小师弟。



         “事情就宣布完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我要休息一会,晚饭时间不见不散~”月凤俏皮地一眨眼就消失在众人面前了,怕是不知又在紫蓬山哪个角落睡大觉。








这就是故事的发生背景,有什么不清楚的也欢迎到评论区问我!接下来就直接是大伙都混熟了的门派日常了,即养崽日常啦!(就是混熟过程懒得写),最后也有彩蛋,创作不易,求个心,求个评论啦~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