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528

这个门派有点乱2(完结章)

        我知道这篇2就完结属实太短,但以后实在没时间更新,需要备考,所以就利用五一假期完结掉这篇,把抗填了,要不然心里一直有疙瘩。可以把这篇集合的第一章做上,这章做下,这样或许顺眼些?很开心听到九尾狐传第二部开拍的消息,而且是李砚穿越过去,不是前传,那是否有产生蝴蝶效应改变李朗的结局?总之非常期待啦!

       还有就是断更的时间有点长 ,如果忘记了设定的读者们可以到合集的上章看一下设定 ,再继续看这一章可能会更好的有助于阅读 !

      好啦 ,不废话啦 !以下正文 :





       
        “高胜卓, 快给我滚进来 !不要在那边玩狗尾巴了!”


        车英民在炼丹房里, 瞪着不远处一只成了精的小黑狗,觉得自己生气的火比练丹房的火还要大 ,而此时小狗正不亦乐乎地追着自己的狗尾巴转圈,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耳朵腾的一下竖起,分辨出声源中饱含的怒意,狗耳又耷拉下来。
        


       “车英民你叫那么大声干什么 !狗耳朵都会被震聋的好吗?” 高胜卓磨磨蹭蹭地进了炼丹房, 还顺手把在外面捡到的狗尾巴草放进荷包里。



      “呀,高胜卓 ,我给你的无限大荷包是让你放这些东西的吗 ?”车英民马上急得要跳脚, 高胜卓觉得面前这人现在就是狗急跳墙 ,不对啊, 谁才是狗啊 ?



     “所以到底有什么事啊 ?没有事的话,我就去睡觉了 。唉, 好困啊, 我可不像你——拥有熬夜能力的人类 ,昨天我都顾了一个晚上的炼丹房,一刻都没闭眼,我是只小狗,小狗需要睡觉的好吗?” 说完,高胜卓还作势大打哈欠,像是下一刻就要当睡美人了。



      “哈,你是一刻没闭眼吗?我看你是一刻钟没闭眼而已吧?我一走是不是就开始玩忽职守了,跟周公约会去了?都跟你说要好好锻炼了,今天的一百个深蹲做了吗?看看你熬的绝世妙丹,都糊成什么样子了……阿西,气死你金手师兄我了!”车英民一急就开启嘴炮模式。



     “啊?我看看……”高胜卓说着就往炉里看。



      “哈,车英民,你唬我的吧!这炼丹炉里没丹,是不是你看超有药修天赋的我熬成了完美的药丹就私藏了,还说我炼没了是吧!”高胜卓一看没有证据就开始原地反击。



       “说了多少次,对师兄不要用平语,没礼貌的小狗!你还有脸问丹去哪?就是因为你睡过头了,没及时加水,加上炉里的高温,药丹就升华掉了啊!要不是我刚才觉得炼丹炉奇怪,打开来看看情况,不然这炉也得废了!”车英民气得感觉快灵魂出窍了,对着高胜卓就是音波攻击。



       是的,车英民从小就有情绪一激动就灵魂出窍的毛病,这也让他自拜月凤门下,励志做一名优秀的药修,他相信总有一天能治好自己的怪病。(这里灵魂出窍的设定与原剧差不多,但灵魂回到肉身时还能记得自己做过的事)



     虽然这条路现在道阻且长,且在高胜卓的参与下,更是坎坷得犹如陡坡遇上泥石流,不进反退,灵魂频频出窍。



      “那我……对不起嘛,车师兄别生气,乖,吃下这个哦。”说着,高胜卓从荷包里掏出一颗药丸,狗腿地给人端茶倒水,再顺顺车英民炸掉的毛。



    “嗯……”,车英民就着茶水吞下药丸,又喝了几口茶,忽然想起不对劲,“高胜卓,你给我吃什么呢!你……”



    车英民发现自己说不了话了!



   “没什么,就是师兄你最爱吃的消气丹,能让你快速心平气和,有助于养颜增寿,当然,因为这是我特地给师兄熬制的,所以也加了一些独特辅料,比如静音草……”高胜卓眯起了像极他主人李朗的狐狸眼,“好心”给车英民解释。



     “那我就先去找李朗主人玩啦,车师兄再见!”高胜卓看着静音版的车英民瞬间被气得灵魂出窍,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开心地笑出声,拍拍屁股就变成小黑狗去找李朗了。



   “汪!”李朗主人我来啦!高胜卓一个猛扑就将自己精准投进李朗怀里。



   李朗一看是熟悉的小黑狗,立马紧紧抱住,狐狸眼笑得都眯成一条缝,“怎么有空来找我,车英民没虐待你吧?”
     


    “汪呜——”高胜卓露出卷毛里的眼睛,全然是委屈:呜呜,李朗都不来找我玩,我就只好自己过来了。


     “对不起啊,最近哥哥让我练法术,每天的练习量都累死狐了,这才没空找你玩。”李朗愧疚地耷拉下狐耳,道歉似的与高胜卓的狗耳蹭蹭。



    “朗啊,小狗是不能宠溺的。”李砚在一旁看李朗和高胜卓“卿卿我我”,自从高胜卓出现就被李朗忽略多时的怨气在看到两对耳朵互蹭的时候再也忍不住,一把就将高胜卓从李朗怀里捞出,嫌弃地一扔,看到小黑狗摔倒在地上的蠢样不禁笑出声。



     嘚,狐狸的幼稚报复,本小狗不跟它计较!高胜卓幻化成人形,怒瞪一眼李砚,哼!



      “胜卓!你没事吧!”李朗把高胜卓扶起来,着急地看着高胜卓全身,生怕哪里磕着碰着。



     “我没事……唉!我脚好像崴了……”高胜卓借机靠在李朗怀里,在李朗看不到的地方向李砚挑衅地吐舌头。



       “朗啊,他没事的,不要被他骗了!”李砚冷冷看着作戏的高胜卓,他可不相信他的朗儿看不出来这么拙劣的演技,朗儿才没那么傻——



      “可是他看起来很严重诶……哥哥,我扶着朗儿去找徐师兄,他是治骨头的,他那里应该有办法!我不是想旷课的,但承卓受伤了,我这个作主人的一定要陪着他,所以……哥哥,我先走啦~”李朗哪里看不出高胜卓是装的,他正好想翘课放松一下,这个机会可不是正好?



         还未等到李砚批准,李朗一个瞬移就带着高胜卓溜了。



      “哎一古,想去玩就直说嘛,我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狐吗!”李砚摇摇头,变回原身在一颗大树下抱着尾巴睡觉,这几天他一直教李朗法术,也有点累了,是时候补个美容觉了。



   
       “亲爱的,专心点。”徐文祖把着尹宗佑的纤细手腕,一点一点地教宗佑认识人骨构造,但过近的距离使呼出的气在尹宗佑耳朵旁挑逗,尹宗佑羞得脸上飞红霞。



     亲爱的真可爱,兔耳朵都冒出来也不知道收一下呢~



     “尹师兄!我们来找你玩啦!”李朗带着高胜卓就往里探,却不想打断了徐狐狸的逗兔计划。



     徐文祖眼底一暗,舔了一下后槽牙,啊,真是糟糕,好像手有点“痒”呢~



       “啊,是李朗和胜卓啊!”尹宗佑看见一狐一犬如同看见救星,一下子就从徐文祖的怀里蹦出来,要知道再这样下去恐怕兔尾巴都藏不住了,那可真是丢死兔脸了。



       “徐师兄,我记得我好像做了糖,在我房间里,麻烦你帮忙拿一下。”宗佑笑得人畜无害,对着徐文祖眨了眨眼睛。



     “我愿意效劳,亲爱的。”隐去眼底暗色,徐文祖换上一副好好师兄的样子。



     恭喜李朗主仆实现在尹宗佑的庇护下成功脱险!
  



      “你们不好好完成各自的任务,来这边偷懒啊?信不信我告诉俊辉师弟。”接过徐文祖拿来的尹宗佑牌大白兔奶糖,尹宗佑突然起了心思想逗逗这一主一仆。



      “不要告诉俊辉,他要是知道了,肯定又要说我们好久……”一犬一狐拉着尹宗佑的衣袖,企图获得怜悯。



     “好吧,那你们得小心点,我可是听说他们符修今天在上室外实践课,可别被抓个正着,否则就不是俊辉师弟念你们,是宗勋师兄啰……我还有事,你们赶紧走吧!”尹宗佑看到徐文祖低气压地在一旁嚼着刚才多拿的糖,虽然没有说话,但隐隐透露着不爽,怕是这两小子再不走,他们的牙可就保不住了。



         “好吧,宗佑师兄再见!嗯……徐师兄再见!”见好就收,这是李朗和高胜卓还能保持一口好牙的保牙秘诀,要到糖就快溜。



        “唔,真的好好吃啊,宗佑师兄的糖百吃不腻!”李朗吃得眼睛都享受得眯起。



       “嗯嗯嗯!”高胜卓也因为吃到糖而幸福得尾巴一摇一摇的。



     “宗佑?你们去宗佑那儿了?”一个清脆的女声从后传来。
    


    “啊,吓死我了!”主仆吓得紧紧抱在一团。



    转过身来,是另一只兔子,吴真心。


    “你们不好好练习,还去宗佑那儿讨糖了?”吴真心双手抱胸,她有那么可怕吗?



   “啊对对对……啊不对不对!”两人本来点头如捣蒜,后来发现在套话,连忙摇头如拨浪鼓。



   吴真心也不管他们说什么,她心中自有答案,伸出兔爪:“糖呢?”



   “啊?”两人一愣。



   “我想吃糖,但不想看见那个阴险药修!就管你们要糖啦,你们都不给封口费的吗?”吴真心脸皮厚起来无人耐她何。



   高胜卓的荷包痛失两颗宗佑牌奶糖。



     “嗯,确实好吃诶,甜而不腻。”吴真心煞有其事地开始评价尹宗佑牌大白兔奶糖。



   “什么甜而不腻?”一男声从三人身后响起。



    “啊!”现在是三个人吓得抱在一块。



    “你们不好好练习在这干什么?吴真心,我们找你好久了,原来你在这偷懒!”权正禄脸色不佳,烦躁的狐狸尾巴甩来甩去。



   “什么偷懒!只是在培养师门情谊,恰好李朗和高胜卓有不懂的地方,我可以解答嘛,哈哈!”吴真心尴尬地示意李朗和高胜卓附和她的话。



   “解答?他们一个药修,一个剑修,你一个符修能解答什么?”权正禄面无表情戳穿他们的谎话。



   “啊,权师兄,你弯下腰来,我告诉你吴师姐瞒着你干了一件坏事!”李朗突然坏笑,示意权正禄靠近好告状。



   “我哪有干什么坏事!你个狐狸崽子别乱说!”吴真心突然受冤,激得兔耳跑了出来,倒是有几分坏事败露的气急样子。



    “呀!狐狸怎么了!李朗你说!哥罩着你!”权正禄反驳着吴真心,再怎么说李朗是他弟弟,哪怕是吴真心也不能骂他,他倒是要看看吴真心那个蠢脑子能干什么坏事,希望他能够一个人搞定她的烂摊子,不能再麻烦宗勋师兄了。



     或许是因为与吴真心吵嘴分了心,全然不知弯下腰的下一秒就被李朗塞一颗奶糖进嘴里。



   
     “你干什么!”权正禄没想到回过神来就是一股奶味从嘴里散开。



    “哈哈!吃了我们的糖,就是我们的人了,不能把我们说出去哦!”李朗翘起自己的狐狸尾巴,一副得意的样子。



     “李朗!权正禄他对奶制品过敏!”吴真心一声惊呼,眼看权正禄的眉头紧紧皱着,在忍着什么一般。



    “啊,我有急救的过敏药的!”高胜卓开始在自己的荷包东翻西找,也不知道打碎了几个珍贵药剂,弄丢了几颗药丸,却迟迟找不出对应的过敏药。



      高胜卓确实是臭手。



     “砰——”权正禄变回原型 ,竟是昏了过去。



     “要不我们回车英民的药房,车英民一定有办法。”眼看权正禄变回原型,高胜卓知道大事不妙,关键时刻还是得找车英民,只是这里离车英民那里有点远,徒步到那里怕是情况不容乐观,可是李朗还没学御剑,吴真心也不会画传送符(别问为什么这么多年连传送符都不会画,问就是上课睡着了或是犯花痴去了)。



    “你们两怎么都在这里,吴师姐快回去,宗勋师兄生气了,我和权师兄去找你,现在他也不见人影!”韩俊辉一完成杨宗勋布置的任务就收到杨宗勋的搜兔令,找了大半天总算找到了,刚才还在想要不要找找兔洞试试,毕竟狡兔三窟,但吴师姐那个脑子……



      “呜呜呜,俊辉啊,宗勋师兄在哪?我们需要他的传送符到车师兄那里去啊……”吴真心像是见到救命稻草,她从未如此想见到杨宗勋……



     韩俊辉一见到地上那只赤狐就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了,真是造孽……



    于是,韩俊辉“拖家带口”地找到还在生闷气的杨宗勋,并且告诉其来龙去脉。



     杨宗勋叹了一口气,深呼吸后画了传送符,就这样把在场的各位送到车英民的药房。



     “莫?这是哪只狐狸?是李砚还是徐文祖那个讨厌狐?”车英民气消后,灵魂归位,正在享受午睡突然被打扰,睁开眼就是一只昏迷的赤狐。



      “是权师兄……他过敏……”高胜卓短短几字就让车英民了解情况。


      “真是欠你们狐狸的!”车英民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不耽误地行医救狐。



    就这样,日落西山,可怜的权狐狸幽幽转醒,成功收获一只激动的吴兔子和默默嘘寒问暖的众人。



      晚饭时间,紫凤殿。



     “大家今天修炼辛苦了啊,多吃吃,多喝喝啊。”身为师父的月凤也就饭点时间才出面,毫无形象地大吃大喝。



    “是挺辛苦的……”杨宗勋突然应答,在众人耳朵里有些阴阳怪气,但本人又目不斜视地吃饭。



    “确实……”众人不包括车英民,车英民赞同地点点头,又舀一勺汤给大病初愈的权正禄。



    “哈哈,不辛苦不辛苦……”李朗,高胜卓和吴真心心虚地尬笑。



   “嗯,不辛苦,教亲爱的一点都不辛苦。”徐文祖笑脸盈盈地望向宗佑,害得宗佑小脸一红。



   “嘁!”才不是因为嫉妒旁边的小情侣而发出的不满呢。


    啊?你问是谁发出的不满,不怕被拔牙吗?



    就是那个一下午把自己的尾巴当作弟弟抱着睡美容觉的冤种狐狸哥哥呗。

   
 

     

   

评论(2)

热度(23)